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五彩斑斓的黑

qianqil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73篇文章,3708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五彩斑斓的黑

五彩斑斓的黑

 

【旭润】【错缘配文】双凤劫

本文是 @月惜影 太太b站视频《错缘》配文,太太视频未完结,开放授权,已经有几位太太动笔了,本人及其喜欢这个视频,试图从新的角度重新解读这个故事。

以下是几点我的写文方向,看文前请先看说明,不喜勿喷:

1.感情归属:玄凤是润玉的初恋,从润玉喜欢上旭凤甚至是恢复记忆到故事最后,他爱的都是旭凤,没有摇摆不定;

2.因为视频设定脱离原剧,所以我笔下的人设没有绝对的坏人,请不要往原剧去套;

3.太太的视频从倒叙开始,为了方便写文,我会按照时间顺序正着写,视频里所有的情节跟台词都尽量描写到;

4.原剧我没有看过,关于视频之外的扩充部分,我会尽量用能跟原剧找到对应情节的场景设置;

以上是我的一些想法,本文争取日更。


第一章 双生凤凰

   紫方云宫内,天后荼姚正化作原形,以火凤之躯孵化自己为天帝太微产下的凤凰蛋。只见凤凰蛋从内部裂开,从里面露出两个湿漉漉的小脑袋,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孵化,天界的大殿下及二殿下正式破壳而出了。

   许是胎里的灵气提供的充足,二位殿下不一会儿就先后睁开了双眼,将灵气聚于双翼,慢慢扇动自己的翅膀,振翅而飞,两只凤凰盘旋于顶上,十分活泼,若不是这宫殿里下了禁制,只怕两只雏凤早就飞出外界了。

   没多久,知道自己得了两位麟儿的天帝,也进入了内室。

   看见天帝驾临,荼姚变回人形,向其行礼:“臣妾参见陛下。”

 “天后免礼”太微扶起天后,拉着她的手,“辛苦天后了。”

 “为陛下诞下麟儿,是臣妾的福气,多亏陛下的灵力加持,您看,咱们的两只凤凰多么可爱啊。”

    太微将她搂入怀中:“你说这话可就见外了,咱们是一家人,我这做父帝的,给自己的孩儿灵力不是应该的嘛。”

   荼姚向他告罪:“是臣妾的不是了。陛下,快让咱们的孩儿变成人形吧,纵使他们俩已经会飞了,臣妾也想赶紧抱抱他们呢。”

  “姚儿莫急,为夫这就如你所愿。”

   太微起手凝力,将自己的金龙真气注入两只凤凰体内,须臾之间,两只凤凰就化作人形,慢慢落回天帝及天后的手中。仙胎不同于人间的孩童,明明是刚破壳而出的幼儿,两只凤凰已经如人界周岁的孩童一般大了。

  天帝这两夫妻坐在床榻上,一人抱着一个儿子逗弄,端的是其乐融融。

 “陛下,咱们的孩儿还没有名字呢。”

“你看我,光顾着抱孩子了,竟然忘记这事。”

   太微略一思索,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长子。

“咱们天界的大殿下,是未来的天界之主,《千字文》第一句,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玄就代表着天,咱们的长子,就叫玄凤吧;小儿子以后也会是咱们天界的栋梁,我希望他能给咱们天界带来不一样的气象,《诗经》有云:缁缁鸣雁,旭日始旦。咱们的二殿下,就叫旭凤吧。”

   听完太微的解释,荼姚安心了,她的两个儿子会在父帝母神的爱下长大,拥有着六界最尊贵的身份,前途不可限量。

  没多久,太微将玄凤放到床榻上:“爱妃,你也累了,先休息一下吧。过几天我就昭告六界,为两个儿子赐神籍。”

“臣妾替两个儿子谢过陛下。”

 

     这边,兴致高昂的天帝传召缘机仙子,让她占卜卦象,定好赐籍大典的日子,可是,缘机仙子以有要事启奏为由,令天帝摒除左右,没人知道这两人说了什么,只知道天帝发了好大一通火,以缘机仙子冒犯天威为由,去了她的神职,将其禁足于自己的府邸。

 

   此时,紫方云宫内,天后正于榻上休息,旁边自己的一对双生儿也在安睡。天帝到来后令仙侍们悄声退下,自己坐在床边,默不作声的看着妻儿。     

    谁成想,此时太微伸出手来,掐上了玄凤的脖颈,他的眼眶微红,眼中流露出一丝不忍,但是手里的力道一点没有放松。

    就在这时,旁边的旭凤突然哭出声来,惊醒了荼姚。她看到自己的丈夫竟然要杀死孩子,立刻使出法术,将太微打开,天后起身,一手将玄凤抱进怀中,另一手安抚着哭闹的旭凤。眼里的防备刺痛了太微:“陛下,您这是干什么?玄凤是您的亲生骨肉啊。”

   太微没有再动手:“姚儿,我当然知道了,那是我天界的太子,是我未来的接班人,你以为我愿意吗?你知道吗,缘机仙子的卦象显示,玄凤身怀灭日之罪,他是未来六界的敌人,为了六界的安定,我必须杀了他,不能给他长大的机会。你听话,把玄凤给我,好吗?”

    荼姚紧抱着玄凤不放:“不,他是我的儿子,是我辛辛苦苦生下来的亲骨肉,你要杀他,我怎么可能将他交给你,你要是敢动他一根汗毛,我就跟你拼命。”

  “姚儿,他也是我儿子啊。我是天帝,我是这六界的君父,我怎么能允许一个会危害六界的祸根存在呢。”

  “我不管,我不管他未来会怎么样,我只知道他还那么小,还不会说话,陛下,你怎能如此狠心呢。”

    太微藏在袖子下面的手攥的死紧,他不可以心软:“姚儿,我不动手了,你看,旭凤还哭着呢,你先哄哄他吧。”

    小儿子哭的让人心疼,荼姚不敢松懈,只能慢慢伸出一只手去安抚他,就在此时,太微趁机定住了她。为了不想从她嘴里听到伤害夫妻感情的话,也噤了她的言。

    太微先是把旭凤抱在怀里,慢慢哄睡了他,接着,从荼姚怀中抱走了玄凤,看着儿子被夺走,荼姚揪心不已,竟然打算用自己的本源灵力冲破太微的禁制,幸而做了那么多年的夫妻,太微一早看穿了她的意图,直接施法令其昏睡过去。

    小心的将妻子放置在床榻上,太微收回手,自己的掌心已经被指甲磕出血了。

    他抱起玄凤,离开了紫方云宫,去了先贤殿。


    太微将玄凤放在蒲团之上,给列祖列宗上了几柱香,跪在下面:“列位祖先在上,不肖子孙太微携长子玄凤来看你们了,求先贤指点迷津,为我儿指条生路吧。”

    此时,一束光照到太微身上,一个声音游走在太微识海里。

    大约一刻钟后,太微睁开了眼睛,他看着身边的玄凤,做好了决定。

    几个时辰后,荼姚睁开了眼睛,她立刻起身,发现两个儿子都好好的睡在自己的身边,还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可是看到一旁的太微,她知道这不是梦。

   她下了床,跪在了太微身边:“陛下。臣妾求您了,留下玄凤的命吧。”

   太微扶起荼姚:“天后,本座可以不杀他,但是他不可以留在天界,你懂吗?”

    做了这么多年的夫妻,荼姚深知这已经是太微的底线了,她跪下向太微行了一个大礼:“臣妾醒得了,荼姚替玄凤谢过天帝不杀之恩。”

    太微心里清楚,他们夫妻的感情即将终止与此刻了,这样也好,省得以后伤心。

    荼姚抱起玄凤就走:“臣妾想带凤儿看看这天界,以后想看,也看不到了。”太微没有阻止她,只是默默看着荼姚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天,所有神仙都看到他们的天后娘娘抱着一个婴儿,走遍了整个天界,没人敢上前拦路,只是心里默默嘀咕,过几天就是殿下的赐籍大典了,按规矩在这之前,天后跟帝子是不应该出来的。

     这一路上,荼姚一点一滴地给玄凤介绍着天界的一草一木,虽然知道玄凤压根什么也听不懂,但是她没有停下,依旧耐心的给自己的长子讲解着。

     我的凤儿,母神对不起你,没能保护你。若不是还有一个旭凤,她多么想抛下太微,抛下天后的责任,跟着玄凤离开,亲自护佑玄凤长大。

    到了晚上,荼姚总算带着玄凤回到了寝宫,此时魔界的卞城王已经在天帝的传召下,偷偷等在这里了。太微从荼姚手里接过玄凤,将其递给卞城王,卞城王向这二人行了礼,抱着玄凤离开了。

   整个过程中,荼姚一言不发,太微只留下了一句话就走了。

    此子身怀灭日之罪,天生乖戾悖逆,责令其压入魔界,此生不得再入神籍。


TBC


五彩斑斓的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五彩斑斓的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