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的黑

杂食,cp可拆不可逆,欢迎日lof

推文-狄姜为主【大概会更新?】

无人境:

1.【狄姜】夜话 BY kira/丁佩

刺马同人,BE短篇,前世今生

【简介】马大人在黄泉上对孟婆说起那些与三弟的陈年旧事,等三弟一起上路……

【文评】前世今生连接上处理得十分巧妙,在已知今生狄姜结局之后读起来更是无限唏嘘酸楚。

原文:婆子道:“你们今生的情谊是九年,张汶祥不管是何原因,到底是以弟弑兄,所以要减去三年。” 

【喜爱度】★★★★☆

2.【徐姜】无人知晓 BY kira

悬疑BE,第三者叙述,心狠手辣攻X阳光美少年受

【简介】“我”因为一首歌而对前任租客产生兴趣,巧合之下从一个画家口中得知前任租客是个“意外”从阳台摔下死亡的美少年后,而画家是个暗恋少年的偷窥狂。少年死因疑点重重,“我”因为好奇而追寻之下发现了一段关于利益与爱情的家族旧事……

【喜爱度】★★★★☆

3.【徐姜】大卫的画像 BY 丁佩/kira 

痴情温柔画家攻X天真无情纨绔受,民国HE

【简介】纨绔子受从小恶劣难教,海归回国后依然不改本色,到处留情又处处无情。攻小时候为受画了个画像,从此念念不忘,明知道受本性依然飞蛾扑火……后来攻令受身败名裂,自己也赔上前程,而受最后也认清自己心意。

【文评】受性格很像天才雷普利的裘德洛,光芒四射处处留情却又无情得残忍,性格与小姜相差较远,而攻对受的爱很有种不疯魔不成活的味道,令人胆战心惊。

【喜爱度】★★★★

4.【狄姜】白月光 BY Rika

 《报仇》中篇同人,兄弟

【简介】从旁观者的角度,叙述《报仇》的前因后果,天真又倔强的弟弟是如何转变成孤独冷峻的复仇者,兄弟间亲密到暧昧的关系,弟弟对哥哥心中难以言说的暗恋……

【文评】文里的弟弟小楼的那种冷峻又带点少年气委屈的气质,仿佛是从电影屏幕里走下来的一样。

【喜爱度】★★★★☆

5.【狄姜】AU 革命往事 BY 村上呆猫&Vega

文革BE

【简介】龙哥是新来跟车间好手小姜的学徒。小姜天生反骨,当过明星的父亲更让他被诟病。龙哥又红又专,却喜欢跟小姜一起照顾小姜,做思想工作。后来革命运动越演越烈,姜家被打倒,而被推着走的龙哥开始质疑“革命”的意义……

【文评】性格塑造我觉得与我想象中的狄姜非常相近。相当惨烈的文,作者对文革的背景描写以及情节推动更是让这文后期沉重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全文龙哥视角,前面的两人懵懂傻气的互动情节越甜蜜,就越显得后面痛苦。我只能庆幸这文里两人是死别而非生离——小姜死前那一刻两人依然是相爱的……

【喜爱度】★★★★☆ 

 

6.【狄姜】AU 只影向谁去 BY 齐骥

AU武侠,正直大侠攻X一笑倾城万人迷受,BE 

【简介】攻受本来是一对快意江湖的好兄弟,五年前因为一个女人的死而误会分离。相会后两人间懵懂的心意慢慢表露,而世俗的枷锁、来寻仇的神秘组织却不断阻挠他们……

【文评】文笔很不错,颇有武侠风,两位少侠秀恩爱的天然腐片段闪瞎旁人,但是后面受的性格从懵懂又有小聪明的少年气变得有点矫情,结局明明快要扫清障碍却不得不相忘江湖各自嫁娶更是很让人吐血,个人觉得有点为BE而BE的感觉,女配bg存在感很强,有QJ戏,雷的慎入。

【喜爱度】★★★★ 

评论

热度(54)